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部署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按照省驻揭阳指导组、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3月18日下午,揭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揭阳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就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部署。

  图片

        按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计划,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社区矫正“6+4+16”模式,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对照“4类16个突出问题”,强化落实“十五个一”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把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整治任务,主动挑起责任担当,下狠劲做苦功细功,大力整治社区矫正潜规积弊、小蝇累贪,坚持精准发力,彻查整治。三是要整体统筹推进,将专项整治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紧密结合起来,将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建设发展和牢牢守住社区矫正安全底线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效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把各环节整治举措落实落细,对查纠发现的工作短板漏洞、反映的问题线索、违纪违法案件要制作问题清单,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准病灶,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人、整改时间等,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视频会议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局社区矫正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及延伸管教警察,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全体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共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