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收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近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元春,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体延伸管教警察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谭仕海作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风险研判分析报告,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各单位就《2021年揭阳市社区矫正机构开展社区矫正量化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21年揭阳市社区矫正机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量化考核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努力完成今年社区矫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的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增强风险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快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争取今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设立。三是要认真落实风险研判分析制度,推进市、县、镇三级社区矫正工作风险研判分析常态化、规范化。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灵魂之旅”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实效。五是要积极开展社区矫正配套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指引,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