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温馨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节前我要给你们提个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明天就是中秋、国庆节了,今年中秋节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个值得喜庆的日子,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出行计划,想乘着中秋、国庆假期探亲访友、景点旅行,但是作为社区矫正对象,你可以吗?在这里我必须给你们提个醒。

  一、要遵守纪律,杜绝不假外出

  你们必须得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第二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无正当理由,未经批准离开所居住的市、县的可以使用电子定位装置,加强监督管理。”,《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第三十四条、三十五条,对于无正当理由,未经批准离开所居住的市、县的可以使用电子定位装置并且给予训诫或者警告。

  二、要牢记身份,切莫触犯法律

  你们要强化身份意识,增强自我约束,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通过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等方式核实有关情况。节日期间,禁止接触对自己矫正不利的人,禁止酒后驾驶机动车,禁止在公共场所酗酒闹事,禁止接触黄、赌、毒,禁止参与非法组织和群体性事件。

  三、要警钟长鸣,加强疫情防控

  你们要不折不扣执行司法局、司法所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慎终如始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尽可能避免接触节假日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四、要心怀感恩,回报家庭社会

  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你们要学会感恩,珍惜机会,树立信心,安心生产生活,切记遇事莫要冲动,努力克服困难和问题,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回馈社会和家人对你们的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