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五到位”加强端午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端午节期间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无事故。

  1.研究部署到位

  6月22日上午,市局召开矫情分析会议,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加强监管工作的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端午节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


  2.值班值守安排到位

  按照上级有关节日值班值守工作的要求,市局迅速贯彻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安排工作人员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送。


  3.线上教育警示到位

  市局在社区矫正对象线上教育平台上线了疫情防控知识课程和警示教育课程,并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节日期间按规定进行学习。

  4.深入走访摸排到位

  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开展节前排查走访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掌握其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动态情况,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


  5.信息核查管控到位

  各司法所建立微信群,通过位置共享、照片发送等方式实时查看社区矫正对象位置,每天通过电话抽查了解其位置和近况,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私自外出、越界等情况,确保监管无缺漏,管控到位,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