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共识、聚合力——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专题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6月10日下午,市司法局牵头召开全市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专题座谈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法工委、市人大监司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揭阳监狱、律师协会等25个单位代表,共40余人。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强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元春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法》。与会单位代表就学习《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释义》畅谈心得体会,并围绕我市如何在《社区矫正法》指引下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鸿同志代表市司法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各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提出,《社区矫正法》的出台,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法律支撑和基本工作遵循。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要学习好理解好《社区矫正法》原文,加强研究,做懂行人;要采取宣讲、座谈、专访等多种形式,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加强通力合作,通过健全沟通协调机制、资源共享机制、衔接配合机制、人才交流机制、协同共建机制,共同打造我市“共防共治”社区矫正新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