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开展“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督导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市司法局自20日起,在全市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督导检查行动,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元春带队,延伸管教警察和市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工作覆盖全市各个县(市、区),以不提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督导检查组直接前往基层司法所开展检查工作

  

  突击检查

 

  

  

  

  

  

  


  (督导检查组在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认真仔细地查看基层司法所工作台账记录,特别是“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和电话、电子定位抽查记录,并认真核实请假外出人员的请销假情况。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四知道”(一知基本信息;二知体貌和职业;三知犯罪事实和服刑信息;四知服刑改造表现情况),并现场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抽查询问。

  


  

  

   


  (督导检查组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记录)


  督导检查行动还对此前发生过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的司法所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司法所落实好每月组织两次矫情分析会的工作规定,并认真研究了此前的会议记录。同时,要求重点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前来司法所进行思想报告。


  

  

  

  

  

  

  (听取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报告)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行动,及时发现了基层司法所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使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更具权威性和规范性,进一步震慑了社区矫正对象,引导其服从管理、积极改造,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