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鸿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华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王少鸿同志向惠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揭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榕城区榕东街道办事处、揭西县棉湖镇人民政府、揭阳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揭阳市群众艺术馆、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等8个经市政府批准确定的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进行授牌,并代表市政府、市司法局,向各立法联系点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市政府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的建立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少鸿同志强调,建立立法联系点是重新组建后市司法局的一项重点创新工作,并作为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点的创先项目,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真正实现为民立法、立法为民。 


王少鸿同志还对如何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的作用,讲三点意见,对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规范运行机制和发挥立法联系点的积极作用作了具体的部署。并希望各立法联系点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进我市行政立法工作,为揭阳“融湾建带”、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提供优质的制度供给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立法科相关同志还对8个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的负责人和联络员进行立法业务培训,就有关立法法、规章制定程序条例、揭阳市人民政府拟定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揭阳市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则等进行解读,提高联系点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联系点工作高质量运转。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