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法治头条】2024年3月法治揭阳建设盘点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4-04-08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3月法治揭阳建设盘点


  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3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听取2023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报告、法治揭阳满意度问卷调查报告,审议各县(市、区)法治揭阳建设评估结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全面开展法治建设“四级同创”,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推动揭阳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3月25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结合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三、行政执法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9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行政执法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结合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四、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三进”

  阶段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全力推进公安法治宣传“三进”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提升群众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五、榕城区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1日开始,榕城区司法局在全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以高质量法治护航榕城高质量发展”活动,通过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座谈会等方式,为辖区内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六、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3月28日,埔田镇教育组联合镇司法所,邀请律师在埔田中学开展以“预防学生欺凌,保护青少年的你——揭东区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结合具体事例,教育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做学生欺凌的参与者、旁观者,切实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约束自身行为。

  七、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3月1日,市林业局联合黄岐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在揭阳市自然资源·林业法制宣教基地举办“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助推绿美揭阳生态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