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4月9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省驻揭阳指导组副组长万安中率领司法专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同志总结了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樊根辉主持。


  图片

  万安中高度肯定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阶段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他指出揭阳市司法行政系统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六个到位”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了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动员部署到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逐层逐级进行动员部署,各项工作迅速有效开展。三是协调配合到位,与省驻揭阳指导组搭建直接沟通、“条块”协调,联络交流、信息实时互通等四项机制,能够统筹协调各市县区司法局畅通协同配合渠道,形成教育整顿强大合力。四是责任压实到位,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全面压实“四个责任”落实到位。五是组织实施到位,将30项重点工作、60项具体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完成时间。实施方案实现标准一致、特色鲜明。六是落实“三项教育”到位,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与落实市委第八轮巡察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深度结合,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

  图片

  图片

  万安中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学习教育环节完成了转段,但学习教育的任务不能停止,要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继续加强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初衷,加强政策运用,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三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查纠问题的成果关键要落实到顽瘴痼疾的彻底整治上。顽瘴痼疾是积累的“老大难”问题,也是难啃的“硬骨头”,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务求从源头上加以解决。四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要按照中央以及省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注重横向协同,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配合有力有序,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工作质量。同时,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政法各单位和驻点指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能够快查快办,及时依纪依规处理。

  图片

  王少鸿强调,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省驻揭阳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市县两级司法局党组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筹备到位、学习到位、谋划到位、领导到位“4个到位”,实现惠来县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出彩、党史学习教育出彩、开门搞教育整顿出彩、“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模式出彩、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出彩、专项整治工作出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彩“7个出彩”,较好完成了第一环节各项任务,实现了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在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学习环节存在的问题,坚持学习教育自查评估与查纠整改相互融合。一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思想发动,强化自查自纠。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查纠实效。四要推动转化运用,提升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讲究策略方法,坚持统筹推进,加强舆论宣传,努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过硬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律管、社矫等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