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法治温暖官兵心——退伍季法治教育和拥军政策宣传进军营揭阳站活动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州军事法院联合到驻揭某部队开展“法治温暖官兵心”退伍季法治教育和拥军政策宣传进军营活动。广州军事法院主要领导、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领导、广东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三级调研员刘洪群出席活动。揭阳市司法局、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阳市律师代表及部队官兵556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广州军事法院、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领导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与退伍季官兵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解读,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为驻地官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州军事法院向驻地官兵赠送一批法律书箱和普法宣传品,鼓励官兵积极学法用法、自觉尊法守法。

图片

  活动中设置法律法规知识挂图展览区,组织广大官兵参观学习军事行政诉讼知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民法典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系列宣传挂图,提升官兵自身法律素养,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图片

  在“退役军人法律知识问答”活动环节,由省司法厅在“广东普法”公众号设置有奖知识问答,内容涵盖《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奖品包括灭蚊灯、随行茶杯套装、《民法典》口袋书、普法笔记本等,现场官兵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题,寓教于乐,在欢快的氛围中享受普法盛宴。

  活动最后开展退役安置政策及涉法问题现场咨询。有关官兵针对退役安置、优抚政策、房屋拆迁、借款贷款等涉法涉诉问题与政策专家、律师面对面沟通,经过沟通交流,官兵们掌握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确方法。

图片

  本次活动将法治课堂、法律书籍、普法宣传品、趣味知识问答、法律咨询送进军营,建立起地方普法部门与部队有效联动的桥梁,引导部队官兵自觉做法律的忠诚践行者、自觉遵从者、坚定捍卫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