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夯实责任,亮晒成绩——2022年度揭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2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12月20日,2022年度揭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市区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刘端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锋,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等市普法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韦子庆介绍2022年度揭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情况。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残联5家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作普法工作履职汇报,展示近五年来的普法成绩。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基层群众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基层单位普法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5家被评议单位履职报告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经过履职报告、成果检阅、现场投票环节,综合实地考察和社会评议成绩,最终有3家单位获得优秀等次,2家单位获得良好等次。

图片

  刘端雄在会上就切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实现新时代全民普法新发展强调三方面意见: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坚持纲要规划引领、坚持战略部署引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新时代普法工作。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学法考法这个关键环节,确保执法普法高效运行;抓好普执互动这个重中之重,确保执法普法深层融合;抓好彰显实效这个工作目标,确保执法普法落地见效;抓好报告评议这个创新举措,确保执法普法全面提升,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

  三是要聚焦提质增效,聚合力量,提升普法工作系统性;聚焦需求,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聚力基层,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性,全力夺取全市普法工作新胜利。为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