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复核组到揭阳市开展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培育候选村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月9日至11日,省司法厅第五核查组到我市开展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培育候选村实地核查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娟陪同检查。

       省核查组先后到揭东区曲溪街道云南社区、惠来县前詹镇石峻村和普宁市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开展实地核查,深入了解三个培育候选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成效。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到目前全市共创建有4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3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下阶段,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培育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我市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