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法治引领 普法为民——2021年度揭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地考察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压实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提升“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成效,市普法办牵头组织开展2021年度揭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8月9日至11日,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基层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和基层普法人员组成的履职报告评议团一行先后到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这五家接受评议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现场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考察行程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普法办副主任叶元春同志带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议团对市财政局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议团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议团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实地考察)

  评议团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了解、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了解被评议单位近五年来在普法责任机制建设、系统内学法用法、社会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及普法成效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果。评议团一方面针对各接受评议单位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和评价,另一方面对照“广东省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指标”为各接受评议单位查找普法过程中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评议团建议各单位要及时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建立和完善普法工作机制,更好地提升普法成效,促进本单位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共同推动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评议团还建议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为下一步参加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普法成果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议团对市卫生健康局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议团对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单位普法宣传品)

  开展实地考察是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地考察,评议团能更直观地了解各单位的普法工作情况和成果,促进各单位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一是更好地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解决向谁普法的问题;三是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普法工作的知晓度、认知度和满意度;四是谋划“八五”普法开局,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保障,进一步推动我市构建起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