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重走红色路 阔步新征程 ——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火炬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结合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具有丰富革命历史资源、“潮汕小延安”之称的火炬村,原名龙跃坑村,是潮汕人民抗征队的诞生地和根据地,因其背靠大北山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位置和广泛可靠的群众基础,在解放战争时期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粤东革命的摇篮,共有7个革命旧址。这次活动,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村,村里“一墙一景”的壁画描绘了美丽的乡村景色和重现了许多革命的场景,散发着浓烈的红色文化韵味,顺着红色路线,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解潮汕军政法庭旧址、潮汕人民抗征队后方医院旧址、潮汕人民抗征队武器弹药存放仓库遗迹和红色研学基地,最后在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前面举行了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次重温神圣的誓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旧址的呈现,壁画的展现,响亮的誓言,加上讲解员的解说介绍,全体党员干部沉醉其中,认真聆听每一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感同身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浴血奋战的精神,缅怀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丰功伟绩,党性和灵魂都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洗涤。当年的火炬村,广泛发动群众抗征兵、抗征粮和抗征税,为潮汕地区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如今的火炬村,村居环境干净整洁,沥青村道四通八达,两侧火炬状的路灯,抬头可见的红色标语,赏心悦目的红色文化景观,无不焕发出新农村的活力,从未消散的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代后来者奋发图强。

  图片

  集体活动结束后,王少鸿同志带领慰问组到村里探访了抗美援朝的战斗英雄——李少勤。今年年近90岁的李老先生,于1933年出生在火炬村,1947年加入共青团并加入潮汕人民抗征队当宣传员,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部队,为了守护国土英勇战斗,峥嵘岁月经历的战斗故事讲起来令人心血澎湃,让这一代共产党员更加懂得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继续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最后一行人不舍地与老英雄道别,并衷心地祝愿老英雄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图片

  图片

  这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行更加了解潮汕的革命历史,也为革命先辈勇于付出的革命精神所折服,更为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到自豪骄傲,今后将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实际工作中,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力争上游,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把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我市司法行政事业迈上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