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省“民法典故事会”征文比赛圆满收官!恭喜我市这些作品获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去年10月份,以《民法典》为主题的广东省“民法典故事会”征文比赛在我市广大中小学生中积极开展。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踊跃投稿,各县(市、区)一批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

  参赛作品经市级初审评选后入围的稿件报送到省普法办参与决赛,经过激烈的网上评议投票和专家评审之后,目前征文比赛已圆满结束。


  图片1.png

   


  大家关心的比赛结果如何?我市有哪些优秀作品获奖?下面一起来看看获奖的名单吧!


图片2.png 

   


  高中组


  图片3.png


  初中组


  图片4.png


  小学组


  图片5.png


  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者!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法典化法律正式出台。《民法典》共7编、1260条,分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它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该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同时废止。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我市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推动广大公民了解、学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民法典故事会”征文比赛在全市中小学生当中反响热烈,掀起了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接下来揭阳市普法办将开设【获奖征文系列刊登】栏目,刊登本次获奖的17篇优秀作品,供大家学习赏析。借助这样一个机会,希望全体社会成员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一起参与进来,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人人都成为普法的使者、守法的模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