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榕城区司法局仙桥司法所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榕城区司法局仙桥司法所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广东榕南律师事务所黄伟青、郭帼两名律师分别到仙桥街道下六小学、紫贤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两所学校近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下六小学,黄伟青律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阐述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同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法律知识问答互动,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仙桥教育组和该校领导还与司法所、律师就当前学生犯罪预防问题和措施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紫贤中学,郭帼律师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向师生讲述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在课后设置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郭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耐心解答。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教室为该校学生发放普法教材,为学生提供法律咨询,进行学法辅导,与班主任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充分认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建设平安校园发挥法治保障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