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康煜秘书长一行莅揭调研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24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事务高级顾问、副秘书长康煜,会员与业务部主任余佳等一行莅揭到揭阳市律师协会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汕头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翔,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徐敏彪、副秘书长邓捷,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叶元春、市律师协会会长葛志坚参加调研。

  韦子庆对康煜秘书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整体发展状况。他表示,面临“一带一路”倡议下律师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是揭阳市律师行业不得不面临的挑战,因此,培养储备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势在必行,揭阳市律师行业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举措,关注、支持“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结合地域特色,准确定位品牌战略目标,构建品牌战略实施的组织架构,加强名所、名师、名品的培育,着力提升涉外法律业务发展水平,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推动创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揭阳律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律师协会会长葛志坚就揭阳市律师行业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市律协将进一步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动员,壮大涉外法律服务力量,不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法律事业国际化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徐敏彪、邓捷结合省律师协会的涉外法律推进计划,对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要通过抓好涉外人才培养、开展对外协作交流、积极拓展涉外法律服务等提升律师行业的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省律师协会也将进一步向粤东欠发达地区予以一定的倾斜与帮助。

  康煜首先对我市律师行业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立的背景。他希望,以设立“汕潮揭‘一带一路’涉外涉侨法律服务服务团”为契机,推动粤东律师行业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建设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助力粤东地区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吴可乐,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彬城、副秘书长江俩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介绍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是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起倡议下,由“一带一路”各国和地区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法律机构以及律师个人自愿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性社会团体,2019年12月8日在中国广州正式宣布成立。目前,联盟拥有85名创始会员,包括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法律机构和律师个人。其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以及中国31个省(区、市)律师协会均为联盟团体会员。联盟致力于搭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律师为主的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平台,为境内外会员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提供支持。联盟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国际会议、考察、培训、项目等多种活动形式,帮助境内外会员加深互学互鉴,深化战略对接,拓展业务网络,寻求项目合作,开创“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发展新机遇,开拓“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新空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