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村)活动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市委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持续推进社区(村)法治建设,促进基层依法治理,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效,2月21日,市司法局联合揭东区司法局组织以“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律师为骨干的法律援助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到揭东区埔田镇牌边村,开展2023年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村)活动,深入社区(村)为干部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


  活动现场上,首先是市法律援助处负责人深入浅出地为受众讲述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精神,让受众深刻认识相关法律的立法意义。其次是牌边村法律顾问潘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事例,为受众讲解《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合同编的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如何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问答》等各类法律小册子宣传资料共500多份,解答受众咨询10多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基层干群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把普法教育融入法治宣传实践、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普法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