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4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就业市场中的保障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民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2月12日,市司法局联合榕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志愿服务团队,依托2023年揭阳市“春风行动·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平台,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知识宣传,尤其是为广大务工人员就合同签订、权益维护、纠纷处理等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为他们提供了解劳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利益诉求的捷径,增强求职者依法维权意识。此次活动共设两个档位,邀请市、区法援机构及社会律师所的高端法律援助律师现场为农民工等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榕城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现场接受市电视台的采访。活动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市、区相关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现场共发放《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的权利保护》《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各类法律法规和相关宣传册1000多份,解答群众诉求80余人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指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促进合法用工、安心就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