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考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我市法考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实施,9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考务工作会议。

       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全体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韦子庆部署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的各项考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个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同时,就如何做好我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履行考试主体责任,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完善考试协调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卫健、教育、电力、通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有力;要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抓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安全;要抓好备用考点备考工作,按照《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区考点所在地突发疫情临时封控应急处置的紧急通知》(粤司办〔2022〕209号)和《广东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粤司办〔2022〕210号)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备用考点的机位布置、考前测试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实时待命,即到即用。三是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