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律师行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6月4日,揭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叶元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5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七届揭阳市律师协会会长、监事长的工作报告。

       叶元春对新一届律师协会班子的工作报告表示肯定,并就推进律师行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识形势、保安稳。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各律师事务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做好律师教育管理工作,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律师队伍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要讲政治、高站位。要坚定政治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执行政治路线,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到贯彻落实。三是要听招呼、履好职。要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立足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四是要做精品、办实事。新一届律师协会要在历届律师协会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作出新的精品,办出新的实事,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工作创新,体现行业特色。五是要守纪律、不踩线。要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依法依纪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吴可乐、市律师协会会长葛志坚、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吴奕练、市律师行业党委各委员、七届揭阳市律师协会各理事、监事近4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