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着力保障和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2年5月15日,市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市残联在市区青年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法》《残疾人保障法》及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引导困难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损害时能够及时申请法律援助。现场为残疾人于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伤残保险、就业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有效增强残疾人的维权动力和生活自信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系列读本解释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

       近几年来,我局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活动,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保障制度,将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纳入“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全市共办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123宗,为保障我市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