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研讨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2022年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做好我市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近日,正值《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标准细则(试行)》正在广泛征求意见中,疫情防控当下,我市广泛组织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召开《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标准细则(试行)》(以下简称《试行细则》)征求意见研讨座谈会,分6场次共邀请了26位于2021年以来接受各法律援助机构指派的具有办案经验丰富、案卷归档认真的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参加,共同学习研讨《试行细则》,全面系统地了解各类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程序和立卷归档形式以及案件质量要求和意义,力求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中,参会律师集中讨论了刑事、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表中各级指标中的指标要求和相关说明,根据办案实际,一致肯定了《试行细则》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就评估标准的内容提出问题、摆事实、讲道理,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形成了相对一致的修改意见。参会律师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认真研讨,能进一步认识到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会更认真更负责地办理法援案件,提高受援人的满意度。

       揭东区的研讨会上,司法局李旭局长参加并要求到会的各位律师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提出问题及合理化建议,使评估标准得以公正的体现。   

       惠来县的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葵参加了会议,强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意义重大,要求与会律师要以提高受援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案件质量为抓手,不断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工作。

       揭西县在研讨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深刻领会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法律援助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法律援助法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市法律援助处的研讨会上,钟惠钦主任感谢各位律师一直以来对法援工作的支持,也肯定了律师们办理法援案件认真负责,同时要求参会律师充分发挥榜样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同行律师积极参与到我市提升法援案件质量建设中来。会后,市法援处还向各位律师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单行本。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