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法律援助处法律服务彰善治 民生实事暖人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好省“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这一民生实事项目,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下,近期我局法援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新举措,主动作为开展便民利民法律援助服务,深受受援人的连连称赞!

       2022年3月28日上午,小孙前来揭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了解到小孙是代父申请,因孙先生去年因车祸截肢,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在审核申请资料后,揭阳市法律援助处依据2022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法律援助申请人有材料证明属于下列人员之一的,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一)无固定生活来源的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认定申请人符合上述规定情形,依法给予法律援助决定。但由于小孙没有申请人的授权委托手续,且因申请人行动不便,故市法律援助处负责人随即安排林丽如律师带领相关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人员前往申请人家中,为其提供无距离法律援助。

       次日,春风送暖,连续的雨天迎来了晴空万里。林丽如律师拿着一套申请审批材料,带上已联系好的广东岐山律师事务所潘琼萍、吴锦(实习)律师一起来到申请人家中。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几位律师现场办公,补齐了申请、审批、指派、授权、谈话等一系列工作手续,真实展现申请人办事“少跑腿”、法律服务“零距离”的司法便民服务,赢得了申请人的真诚点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