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迅速行动开启“市域通办”法援惠民新举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落实2022年省十大民生实事,进一步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我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目前,“市域通办”已在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如火如荼进行,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是一项便民服务举措,是指在我省各地级以上市一级的行政区域内,群众申请的法律援助事项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由该地级以上市的法律援助机构受理的,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该地级以上市任一法律援助机构递交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机构间通过内部协助机制,处理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

       为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我市还专门制作了“市域通办”联络卡,确定了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的“市域通办”专办人员和联系方式,并随时做好更新,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人民至上新情怀而努力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广东省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工作指引》,全面组织细化实施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