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三个确保”圆满完成法考主观题考试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11月21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揭阳考区考务组织实施工作圆满完成。揭阳考区考点设置在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共有43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揭阳考生320人,潮州考生116人。考试采取机考方式,共设置8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积极协调公安、教育、工信、卫健、电力等部门,认真做好考点设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全力做到“三个确保”,圆满完成法考主观题考试工作。

  确保考点人员健康安全

  严格按照国家防疫防控有关规定及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加强与市卫健局和考点学校的沟通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做好考前工作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和全时空、全要素演练,并组织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考试期间,在考点学校入口处安排专人为考生测量体温、核验“粤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协调市卫健局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考前、考中、考后考点及考场的环境消毒、防疫防护物资配发等工作,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风险隔离在考场之外,确保考场内人员健康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确保考试考务安全

  为确保主观题考试顺利进行,制定了考试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对各项考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职责。考试前,组织技术人员对考场内计算机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考试期间每台计算机都能正常运行,并按照规定流程操作进行考前封场检查和考生进场的安全管理系统检测、防窥检测。

  考试期间,协调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供电局共同做好考点秩序维持和网络、电力保障工作,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法考主观题各项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确保考生服务到位

  考前,提前通过“揭阳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法考温馨提示,对考点学校交通指引、住宿指引、考场分布以及考试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考虑到主观题考试时间长,每个考场外均准备牛奶、面包和热水,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图片

  图片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法治研究中心高级工吴国杰,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局长韦子庆等的陪同下赴考点学校巡视考场秩序、查看监考设备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巡考领导对揭阳考区的考务组织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