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2021年11月7日下午,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迎宾馆宴会厅召开。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徐敏彪,省律师行业党委办主任、省律协副秘书长杨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淑琼,市直工委副书记陈少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局长韦子庆及领导班子成员,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以及市律师行业全体党员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葛志坚主持。

  图片

  徐敏彪对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一直以来给予市律师行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省律师行业党委对揭阳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三是要大胆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

  图片

  高淑琼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提升律师行业党建“两个覆盖”水平;三要强化律师行业党建组织保障。

  图片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洁新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及市局机关党委《关于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等文件,葛志坚同志向大会作《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集体表决通过了《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按照法定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第一届党委委员。叶元春、吴可乐、葛志坚、刘桂东、邱声群、袁彦清、黄丹丹等7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随后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叶元春为党委书记,吴可乐、葛志坚为党委副书记。

  图片

  王少鸿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市律师工作和行业党建工作的省律师行业党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表示感谢。并就加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在发挥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三是要在强化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两新”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党建和业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图片

  新当选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叶元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全体律师党员,通过“三个狠抓”,实现“三个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促我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狠抓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二是狠抓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三是狠抓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发展。

  图片

  (新当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合影)

  图片

  (新当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与与会领导合影)

  中共揭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律师行业党委各项工作开启了新征程,对于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我市律师行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