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做好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好考试组织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我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实施,10月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工作协调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瑞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同志、局长韦子庆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子庆同志主持。

  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市保密局、揭阳供电局等协调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元春通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考务工作准备情况,并明确各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随后,各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考试协调机制、做好考点考场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梁瑞国副市长就如何做好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揭阳考区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法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法考工作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司法部和全省法考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法考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法考这场硬仗,推进我市法考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平稳有序目标,协同高效抓好我市法考组织实施工作。要把组织实施好法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责任来抓,真正摆入重要日程,对标责职分工,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考试组织、隐患整治、考生服务、舆情监控、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和作用,始终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考试工作总原则,努力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保障和服务,营造平安、暖心的法考环境。三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揭阳考区万无一失。要始终坚持把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