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刷机缴费,省时省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揭阳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及时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图片

  揭阳市三江公证处积极响应号召,以群众公证服务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当事人在缴交公证费时存在缴费难的问题,需到银行网点缴费,经常要排长队,耗时又费力,来回跑十分麻烦。

  对此,公证处进行综合调研和科学研判,将公证处如何进一步补齐公证服务群众的短板,着力增强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获得感,扎实推动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经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和银行沟通协调,市三江公证处作为申请主体,向中国建设银行申请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公证窗口安装一台缴费POS机,同时配备公证工作人员协助指导当事人缴费操作,大大方便当事人刷卡缴交公证费,实现办证、领证、收费一站式服务。服务一推出,深受当事人一致好评和欢迎。 

  图片

  此举得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杨科长的夸奖:公证处为了使群众少跑腿、减少麻烦,在窗口增设POS机,还配备工作人员协助当事人缴费指引操作,真是想群众之所想。

  建设银行的林经理感慨说:公证窗口配备刷卡机,这种举措确确实实是急当事人之所急。以前当事人要缴公证费,如果遇到网络或缴费机出现故障,办事不畅真令人苦恼,甚至有时还要顶着炎炎烈日或者冒雨跑到政务服务中心外面的银行去排队等候,真是费工费时还费心! 现在好了,公证处的贴心服务,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让人感到舒心、暖心!

  图片

  当事人王先生在公证窗口刷卡后,对着公证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称赞,“窗口刷卡缴费,让我们办事更便利、更快捷。”

  自市政务服务中心公证窗口配备刷卡机以来,当事人享受了省时省力的便民缴费公证服务。市三江公证处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更高的服务质量、更好的业务水平,不断回应人民群众新的期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