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学党史 开新局 ——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洁新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奋力书写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要承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局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各分管领导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运用新闻报道、群众热议、典型宣传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防止学用“两张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及各直属机构全体干部,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