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在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述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梁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河源、汕尾、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揭阳等七个地市行业党组织书记通过视频述职。

  我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及市律师协会会长等20多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高晓娟在会上汇报一年来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省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要求,把推进“四大工程”作为实现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四个同步,加强党员律师培养,制订完善多项党建相关制度,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通过示范带动,搭建党建联建平台,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征文、学习交流研讨、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和述职评议等活动。通过组织引导党员律师投身防疫抗疫,开展“法治体检”、民法典宣传、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实现高质量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图片

  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金世章对我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现场点评:揭阳市律师行业党总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质量强党,质量强基为导向,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在律师行业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建设、落实党建联建平台搭建、服务党委政府、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党员律师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