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常态化,巩固工作成效,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2月10日-1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娟率调研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市、区)司法局、镇(街)司法所、村(社区)走访,采取现场查阅台账、座谈交流、走访干部群众、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司法局、村(社区)顾问律师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实地查看了法律顾问公示牌、宣传栏等硬件设施及上墙制度是否按要求悬挂公示,通过查阅工作日志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社区)法律顾问进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时间、服务质量、工作态度、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群众法律需求以及意见建议等情况。

  

  从本次调研情况看,各县(市、区)司法局能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村(社区)顾问律师的职能作用,组织指导村(社区)顾问律师按有关工作要求进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受到村(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调研组针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存在的个别律师履职不到位、工作台账没有及时上报,工作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更加深入了解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进一步促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效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