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榕城区开展“青少年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专题法治教育讲座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青少年预防犯罪工作,切实推动我区预防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犯罪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在东阳中学举办“青少年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专题法治教育讲座系列活动,以加强我区中小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全面提高青少年道德、法治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东阳中学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广东名信律师事务所陈燕丹律师围绕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常识、不良行为表现 、犯罪行为 、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具有针对性的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为东阳中学学生进行一场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座,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现场还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普法、释法,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和法治观念教育,促使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抵御不法侵害,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社会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端正社会风气,将有助于从根本上遏制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不良社会因素,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