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召开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来源:揭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迎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11月12日,市司法局召开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伟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学习总结。

局政治处副主任黄洁文同志在会上领学先进事迹材料《青春之花,绽放在扶贫路上——缅怀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事迹感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节目把镜头对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他们全部都是来自基层岗位和科研一线的普通共产党员,他们的光辉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勤勤恳恳的工作;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脚踏实地的担当。尽管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事业不同,但他们平凡而又普通的点点滴滴中,生动诠释着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要保持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就可以在平凡中成就不凡;只有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才能书写人生的华美篇章。

最后,陈伟强同志在学习总结中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黄文秀同志和《榜样4》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揭阳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揭阳“融湾建带”、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提供优质的制度供给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踏实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