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转发广东省绿化委员会等十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13:3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市绿〔2021〕2号


转发广东省绿化委员会等十三部门关于

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绿化委员会、林业、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交通运输、水利、发改(能源)主管部门、邮政管理部门,海关各有关单位,军分区各有关单位:

        现将广东省绿化委员会等十三部门《转发全国绿化委员会等十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绿〔2021〕1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2020年松材线虫病在我市全面扩散,所有县(市、区)均有发生,涉及35个乡镇(街道、场),疫情呈点多、面广的发生态势;2021年春季普查发现,我市发生态势进一步加剧,发生面积从2020年的4.41万亩扩散到2021年的7.03万亩,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部门协作。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部门协作和联防联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三、全力开展防控。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的要求,统筹落实防控专项经费,科学制定防控策略,规范除治技术标准,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工作清单的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切断松材线虫病传播途径,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提高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


揭阳市绿化委员会             揭阳市林业局       

揭阳市公安局             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揭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     

揭阳市水利局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揭阳海关                   揭阳市邮政管理局     

揭阳军分区保障处    

2021年10月2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