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16:58: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审计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1〕26号)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如期完成整改。现将我局落实审计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意见市林业局部分经济分类科目决算数与账面数不符,涉及金额20000元。根据2020年决算草案和核算数据,市林业局决算调整“会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2个经济分类科目,调整金额合计200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七十五条和《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号)第十七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市林业局今后应予以改正,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规定,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完整反映预算,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真实准确编制决算。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今后将予以改正,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规定,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完整反映预算,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真实准确编制决算。

        二、审计意见市林业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截止2020年底,市林业局5辆公务用车未安装卫星定位,未纳入揭阳市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集中管理,车牌号为粤05365警、粤05491警、粤V71660、粤VA9102、粤VA9129;使用公务车未按规定在平台录入用车订单,涉及车辆5辆,车牌号为粤05365警、粤05491警、粤V71660、粤VA9102、粤VA9129。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9〕29号)和《关于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启动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粤府管〔2018〕14号)第十四条的规定,市林业局要及时为公务用车安装卫星定位,纳入平台集中管理,今后使用公务公车时要按规定在平台录入订单。

        整改落实情况:截止2020年底,我局5辆公务用车未安装卫星定位,未纳入揭阳市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集中管理,车牌号为粤05365警、粤05491警、粤V71660、粤VA9102、粤VA9129。其中粤05365警、粤05491警两辆警车根据《关于同意市林业局有关公务用车划转给市公安局的复函》(揭市财资函〔2021〕11号)已划转到市公安局。粤V71660是事业编制的车辆,根据《关于做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车载卫星定位终端安装和测试工作的通知》(揭市机管函〔2018〕12号),事业编制车辆暂不要求纳入揭阳市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集中管理。我局机关现有的粤VA9102、粤VA9129两辆公务用车已于8月份安装好卫星定位,现已纳入揭阳市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集中管理,且按规定在平台录入用车订单。我局今后使用公务公车时将按规定在平台录入订单。

        三、审计意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部分经济分类科目决算数与账面数不符,涉及金额417840元。根据2020年决算草案和核算数据,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决算调整“专用材料费”等4个经济分类科目,调整金额合计41784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七十五条和《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号)第十七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今后应予以改正,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规定,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完整反映预算,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真实准确编制决算。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2020年决算草案和核算数据,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决算调整“专用材料费”等4个经济分类科目,调整金额合计41784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七十五条和《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号)第十七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今后将予以改正,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规定,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完整反映预算,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真实准确编制决算。

        四、审计意见市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预算支出,涉及金额34889.85元。2020年,市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0元,实际支出34889.85元,无预算支出34889.85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三条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市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今后应严格执行预算,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不得超预算安排支出。预算执行中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预算的,应当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审批。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市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为差额拨款单位,每年财政预算只有人员经费一项,是由财政按定额补给单位,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法做预算。

        五、审计建议一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提高预算执行力度。市林业局要根据《预算法》的要求,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工作,全面完整、精细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加强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充分论证,提高预算项目可行性,切实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实施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落实情况:我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今后将根据《预算法》的要求,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工作,全面完整、精细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加强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充分论证,提高预算项目可行性,切实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实施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六、审计意见二: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促进规范公务车使用。市林业局要落实公务车辆管理和使用各项要求,完善公务车辆的标识和使用平台登记录入,严格执行平台申请、审核、派车、结算等操作流程工作,保证公务车辆管理规范透明,使用过程合规有序、高效节约。

        落实情况:我局已落实公务车辆管理和使用各项要求,完善公务车辆的标识和使用平台登记录入,严格执行平台申请、审核、派车、结算等操作流程工作,今后保证公务车辆管理规范透明,使用过程合规有序、高效节约。

        附件: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表

揭阳市林业局          

2021年9月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