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践行生态文明 增添城乡绿量
揭阳市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10:20: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三月的揭阳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正是一年植树时。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水华以及市领导张时义、陈定雄、曾瑞如、马儒生、吴毅青等来到普宁市练江南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三五个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培土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齐心协力种下樟树、秋枫、风铃木和紫荆等180多棵新树苗,为练江沿岸增添了笔笔新绿。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建设生态揭阳、美丽揭阳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揭阳市绿化委员会专门制定印发《揭阳市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月实施方案》,确定3月11日起至4月10日,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推进五河毓秀、五路绿化,建设美丽揭阳”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有关单位积极带头联系挂钩各县(市、区)、镇(乡、街道),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城乡绿化潜力,动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植树活动,激发全市人民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情,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新高潮。据统计,至3月14日,全市累计参加植树5.7万多人次,累计植树约17.9万棵,累计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