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上午,揭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揭阳共青团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激发奋进之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当先锋、做奉献。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发挥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在外年轻企业家,积极联系揭籍大学生,动员支持他们回揭阳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切实把人生理想、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时代需要之中。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严于管团治团,加强自身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团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主动深入到青年群体中,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全市各线条各领域广大青年干部要铸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脚踏实地,务实干事,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经受历练,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示范带动周围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会上,市领导为全国、全省“两红两优”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颁奖;团市委汇报了初步学习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3名青年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小锋、黄熹、许剑芒、袁文键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