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多点发力 统筹资源 加快推进美丽圩镇创建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0 16:1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上午,揭阳市美丽圩镇建设工作专班现场调研会在普宁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陈小锋听取了普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普宁市美丽圩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占陇镇关于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其他参会乡镇对《揭阳市美丽圩镇验收、竞赛及评选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同时和与会单位就相关工作作了意见交流。

  陈小锋肯定了普宁推进美丽圩镇创建工作,认为普宁所采取的措施精准,符合实际,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圩镇建设的规划引领,更加注重实际、功能、项目,采取项目化规划思路和项目化的运作方式,实现项目建设成果。要重视重点领域建设水平提升,抓牢医疗、教育、农贸市场、产业四个重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设产业平台,利用基础条件、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着眼创新管理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好村规民约,组织志愿者和行政执法力量共同配合参与到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实现美丽圩镇可持续发展。要统筹整合资源,统筹用好专项债券、帮扶资金和驻镇帮镇扶村资源力量等,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陈小锋还带队先后到占陇镇污水处理厂厂区和练江兴文桥头实地调研,听取占陇镇关于该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介绍和美丽圩镇规划、城乡融合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