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交通强市建设大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6 09:21: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揭阳交通强市建设大会在市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交通强市建设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按照《揭阳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揭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围绕完善交通功能、实现人流、物流畅通来开展交通强市建设工作,奋力推动全市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交通工程建设,充分利用好航空、海港、江港等资源优势,结合产业发展需要谋划推进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加快构建海陆空综合立体交通网,努力实现人流、物流无缝对接。二要围绕“人、车、路”三个要素,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监管,科学设置交通标志标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剖析近年来的交通安全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各个击破,全力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三要谋划交通产业建设,带动一批航空、海港、陆路运输和服务相关的产业发展。四要强化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可达性,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支光南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眼新时期揭阳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引领功能,高水平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内外高效联通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持续优化综合运输服务质量和效率,毫不松懈抓好平安交通建设,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揭阳交通强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广东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揭阳交通强市建设工作专题片;副市长李晋龙就《揭阳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揭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领导庄湃澍、蔡淡群、王全录、林少敏、江少明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