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王胜:确保水安全 改善水生态 谋划水产业 培育水文化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6 09:2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对新发展阶段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治水兴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奋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确保水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好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底线,全面提高洪涝防御能力,更好应对水利发展道路上的各项挑战。二要改善水生态,系统推进城乡黑臭水体、农村小微水体整治,深入实施“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等水利工程建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三要谋划水产业,全力服务粤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积极推进龙颈水库扩容工程规划论证等前期工作,大力推进龙颈水库应急备用水源引水工程,持续优化水资源配置,全面提高蓄水储能水平。四要培育水文化,坚持节水优先,强化节水制度政策支撑,深入开展水情教育和爱水护水活动,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形成全社会治水兴水的浓厚氛围。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实施全市水利“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水资源优化配置,扎实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织紧织密防洪安全网,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为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打造产业强市提供高质量的水利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传达了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领导陈小锋、庄湃澍、王全录、林少敏、梁瑞国、江少明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