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期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揭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8日上午在市区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揭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敢为人先而不因循守旧,勇立潮头而不故步自封,为揭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崔建军、陈奇春、吴少珍、袁文键、江少明、陈锐彬、林春霖、柯东风、李丽曼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袁文键主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揭阳军分区领导陈小锋、刘端雄、姚丽璇、刘波、王俊、王绍乐、黄伟东、蔡淡群,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曹利、胡克敏,市政协原主席林生耀、欧汉波、陈澄民等在主席台就座。

        8日上午11时,闭幕会开始。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7人,实到30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政协第七届揭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结果。崔建军当选七届市政协主席,陈奇春、吴少珍、袁文键、江少明、陈锐彬、林春霖、柯东风当选七届市政协副主席,李丽曼当选七届市政协秘书长,王创华等61人当选为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揭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七届揭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王胜在会上作讲话,他代表中共揭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王胜指出,5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协助推进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胜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揭阳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同心同向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胜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一如既往地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抓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崔建军在会上作讲话。他代表政协第七届揭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表态,将团结一心、不负使命,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揭阳政协工作新局面。崔建军指出,揭阳建市30年来,市政协在历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历届广大委员的接续奋斗中,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建诤言、献良策、谋发展、聚人心,团结各界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打造海陆空立体交通大格局,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服务功能逐步提升,重大产业集群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牢正确航向、把准性质定位、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不忘政协初心、继往开来,振奋精神再出发。

       崔建军提出,要把2022年作为市政协履职能力提升年,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能力提升工程、委员服务优化工程、助力揭商成长工程、社情民意畅通工程、有效协商聚心工程“六项工程”为抓手,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确保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作为,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