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王胜:打造高质量美丽圩镇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队到普宁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打造高质量美丽圩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王胜一行首先来到普宁市大坝镇,调研美丽圩镇规划建设情况,听取该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大坝镇电商创业街,与村民电商户进行交流。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高标准推进美丽圩镇建设,积极盘活用地,促进土地流转,依托互联网电商平台,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并同步做好物流配送,保障质量安全;要加强农村电商人才专业培训,发挥青年“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培养一批懂技术、懂销售、懂经营的电商创业人才,让更多优质农产品通过网络平台打开销路,打响乡村特色农业品牌,带动村民创业致富,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圩镇。

        随后,王胜前往梅林镇中心卫生院,调研普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服务体系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普宁市卫生健康局关于中心卫生院建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和卫生系统专项债券使用情况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抓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要积极协调好各方资源,用好政府专项债券,全力支持公共卫生补短板,进一步提升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救治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梅林镇埔尾村,王胜调研了涉农资金使用情况,听取梅林镇美丽乡村建设使用涉农资金情况汇报。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以“镇”为单位,统筹推行“农民工匠”模式,破解新农村建设项目实施难题,打通涉农项目和资金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提前谋划、久久为功,加强工匠培训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做好传帮带,打造规范化乡村“农民工匠”队伍,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热情,促进基层和谐稳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