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落实责任防范风险 我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08:31: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本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9日下午,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报告会暨2021年揭阳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冬季火灾高发期、多发期的规律特点,层层压实消防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源头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关注、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活动播放《揭阳消防改制转隶三周年汇报片》《2021年全市重大灭火救援行动纪实》宣传片;为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和揭阳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二届揭阳市社会单位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获奖者、“热心消防公益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聘任消防公益宣传大使。

        活动现场还设置疏散逃生、消防器材展示操作体验区及消防知识问答等多个区域,并于9日晚举办文艺晚会,多形式宣传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市领导庄湃澍、张继钦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