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蔡朝林带队赴浙江学习考察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7: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带队赴浙江省,学习考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运行和规划发展等先进理念和经验。

活动中,蔡朝林一行前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实地参观了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浙石化”)炼油芳烃中控室、乙烯化工中控室,并来到观景平台上,俯瞰岛上宏伟壮观的建设和生产场景。

        据了解,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位于浙江舟山西北部的岱山鱼山岛,规划总面积41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其中,一、二期为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总投资1730亿元,是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也是迄今国内民营企业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的浙石化,民营资本占股达71%.该项目一期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底全面投产,短短4年间,岛上各类建筑、设施拔地而起,道路、管道纵横交错,部分炼化设施已投入运行,目前已形成了年炼油能力2000万吨,年生产乙烯140万吨能力。二期工程正加紧推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朝林一行同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荣等深入交流,了解浙石化在推动项目建设运行和规划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民营企业对政府服务特别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蔡朝林表示,浙石化推进项目的魄力和速度,以及浙江各级党政创新担当支持项目的决心和力度,令考察团深受启发,深感敬佩,获益良多。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乙方思维”,激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破除“中梗阻”,全力服务好支持好我市重大项目建设。

市领导陈小锋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