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17:2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31日下午,揭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10月29日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和全省林业系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就我市林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赋予林业部门重大历史使命,为我们林业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战略擘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建设绿美揭阳。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健全完善市、县、镇、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推动各级林长巡林履职,切实协调解决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要高质量深入实施科学绿化。围绕“双碳”目标,深入实施绿美揭阳大行动,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保护古树名木,扎实推进桉树退出生态补偿和低效纯林改造,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和碳汇功能。三是要严格森林资源管理和灾害防控。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全面落实“三个最”要求,优先保障重大项目、民生项目使用林地需求。坚定不移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力度,坚决守住林业生态安全底线。四是要谋划做大做强林业产业。深入实施揭阳林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行动,抓好林业产业协会建设,着力提升我市林业经济的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实现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湿地保护,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微信图片_20221101171905.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