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启动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 发出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动员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市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识、关心和关注,27日上午,全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来县文化广场举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林业局局长郭翔,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协亮,惠来县委常委陈震坤参加现场活动。

图片1.png

  郭翔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秋冬季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继续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依然任务艰巨,确保林区平安稳定依然任重道远。郭翔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领导责任、林业部门预防和行业管理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应急管理部门组织扑救和统筹责任;二是要以更强的意识,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讲好森林防灭火故事,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筑牢筑实全市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图片2.png

图片2.png

  杨协亮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市森防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森林防火的宣传者、违法行为的监督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护林防火,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为揭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围绕“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向群众科普宣传《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广东省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等法律法规,宣讲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与此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开展森林消防器械展示及应急处置演练,向在场群众普及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技能,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和安全避险常识、森林火灾警示案例等,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开展签名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消防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形成依法用火、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