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保护鸟类倡议书
——爱鸟护鸟 绿美揭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4:52: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

  鸟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人类的好朋友,是自由与生命的象征。爱鸟、护鸟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揭阳生态环境优越,繁衍栖息鸟类种类繁多,全市记录有鸟类183种。在3月20日至26日我省第四十一届“鸟节”“爱鸟周”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一、关心和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主动学习相关保护知识,自觉遵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

  二、充分尊重野生鸟类生活的自然规律,不强行驱赶、不笼养野生鸟类,规范野生鸟类摄影行为,做到文明观鸟,生态摄影。

  三、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生鸟类,不随意自行救助病鸟、伤鸟、雏鸟,因特殊情况确需救助的,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

  四、不伤害、不捕杀野生鸟类,拒食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鸟类栖息环境,树立“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抵制非法交易活动”的新风尚。

  五、发现有捕捉、投毒、猎杀野生鸟类、破坏野生鸟类栖息地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当地执法机关举报,并协助调查。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而共同努力。

  爱鸟护鸟热线:

  揭阳市林业局 0663—8768658

  榕城区农业农村局 0663—8611005

  揭东区农业农村局 0663—3263703

  普宁市林业局 0663—2222148

  揭西县林业局 0663—5582089

  惠来县自然资源局 0663—6622016

  空港经济区农业农村局 0663—8777750

  揭阳市林业局       

  2022年3月20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