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3 16:2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重要生态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保护野生动植物,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至关重要。为此,在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

  二、积极参加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传播保护知识,提高保护意识;

  三、从自身做起,抵制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不采集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树立良好消费新风尚;

  四、发现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线索,请及时向当地执法机关举报,并协助调查。

  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一起“关注重点物种保护 推进绿美揭阳建设”!


  揭阳市林业局    

  2022年3月3日  

 

野生动物.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