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6:53: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16日上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为揭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和巩固这一重大制度创新,紧紧围绕“严格保护原生态、努力治理病生态、大力建设新生态”,充分利用好森林资源,持续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保护发展好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构建林业发展新格局。要聚焦森林防火、防盗采盗伐、造林绿化、发展林下经济等重点任务,切实加强林业资源管理保护,以林业“含绿量”提升揭阳发展“含金量”。

  王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一要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林长要带头巡林护林,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形成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建立林长制信息发布平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和林业科普教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三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各级林长制实施和林长履职等情况进行督导考核,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支光南强调,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亲抓亲管,亲自研究制定当地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抓紧配套各项制度,加快推行林长制工作,确保年底前基本建立市、县、镇、村四级林长指挥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扎实的林业生态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锋就具体工作作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领导刘端雄、梁瑞国、罗毅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